遂溪县城月镇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竞标争先”热潮,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向深向实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月21日下午,城月镇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主题,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詹战平主持,镇科级干部、各部门主任(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各村党组织书记逐一上台,运用“ppt展示+个人讲解”的形式,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讲述自己的发展理念和未来规划,大家纷纷为参赛选手讲述的内容鼓掌喝彩,比赛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各村党组织书记纷纷“亮”出自己的实招、绝招,充分挖掘自己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中的经验做法。后经镇评委结合现场演讲和平时工作表现及工作实绩进行了综合评分,评委都认为参赛选手的讲述各有见解、各有拓展、各有层次,图文并茂,观点鲜活明晰,语言简明扼要,能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高标准、高要求细化到具体工作思路、具体举措上。通过评委们的综合评分计算,吴西村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最后,詹战平同志指出,各村党支部书记要立足岗位继续打好“基石”,练好“内功”,切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压实政治责任。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升村班子的整体能力,建强基层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二是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提升能力水平。党建引领发展,发展反哺党建。党员队伍要注重吸纳优秀人才,发挥致富能手、农村党员等的致富带头作用,注重培养后备干部。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大落实力度。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大力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将上级精神以最快的速度在城月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村要结合村情、突出特色,着力推进一村一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全镇农业结构调整优化,推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比武大赛,城月镇进一步提升了村党组织书记服务群众和干事创业的能力,浓厚了“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发了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吹响了全镇“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工作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