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帮扶 暖沁童心

作者: | 来源:湛江云媒 | 时间:2023-01-17 点击数:- 分享到:

湛江市“名企名品•好人好报•城月助孤•乡村振兴”三年公益捐助行动

第四次慰问活动举行


   

 “非常感谢湛江日报社和爱心企业对我的帮助,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有帮助的人。”遂溪县城月镇平衡村受助困境儿童小黄感激地说。1月14日上午,湛江市“名企名品·好人好报·城月助孤·乡村振兴”三年公益捐助行动第四次慰问活动在城月镇政府大院举行,湛江日报社联合城月镇委镇政府携手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爱心单位慰问了包括小黄在内的城月镇15名困境儿童。

  兔年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使困境儿童减少心中的孤独感和失落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慰问组今次安排慰问来自城月镇后溪村、平衡村、和家西村、迈七村的15名困境儿童。慰问组与孩子们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健康、心理等状况,为每名孩子送上一千多元的慰问金和价值数百元的米、面、花生油、年糕、牛奶等生活必需慰问品,将过年的喜庆和新春祝福带给困境儿童。

  2021年7月,根据湛江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湛江日报社随市直单位组团结对帮扶遂溪县城月镇,助力城月乡村振兴。湛江日报社除了派出得力干部进行帮扶外,还专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帮扶工作。当获悉有近13万人口的城月镇在册登记了100余名困境儿童(包括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后,湛江日报社党组便把慰问帮扶困境儿童作为报社派驻城月镇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一个重点,在2021年7月至2024年8月的三年驻镇帮扶期内,联合有爱心、品牌口碑好的单位和企业,开展湛江市“名企名品•好人好报•城月助孤•乡村振兴”三年公益捐助行动,对困境儿童进行长期、分批次帮扶慰问,持续关爱,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截至2023年1月14日,本活动已举办了4次,总共慰问了62名城月困境儿童,每人每次均获得一千多元的慰问金价和值数百元的生活必需慰问品。

  湛江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阮小远表示,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铭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和帮助,努力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快乐成长,将来成长为对社会、家庭有帮助的人;同时希望本公益行动能带动更多社会人士奉献爱心,将力量汇集起来,共同关心和爱护困境儿童。

  本次慰问帮扶公益行动由湛江日报社主办,遂溪县城月镇委、镇政府协办,湛江日报社融媒品牌运营中心、湛江市乡村振兴驻城月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承办,获得了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湛江麻章辉文医院(原湛江麻章甲状腺专科医院)、湛江超顺红木家具厂的大力支持。湛江麻章辉文医院理事会副会长黄崇益表示,尽管当前工作甚忙,但为了让城月的困境儿童更好地成长,一接到湛江日报社融媒品牌运营中心运营总监苏国松先生代表报社的邀请,我们马上腾出时间下来慰问,下次,只要是报社牵头,我们还会继续下来城月慰问。

  
编辑:王闻闻、林霖
值班主任:莫松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