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城月镇妇联开展迎春送温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 | 来源:镇妇联 |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通知要求,2023111日上午遂溪县妇联、城月镇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遂溪分公司到后溪、官田、迈坦等村委会下沉到开展迎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关爱困难妇女儿童,让困难妇女儿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慰问官田村委会重点妇女

慰问后溪村委会困境儿童


慰问迈坦村委会困境儿童

112日下午,遂溪县妇联、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城月镇妇联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给后溪、城月、竹叶塘等村委会的困难群总送上新年祝福及慰问礼品。

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16-17日,城月镇妇联联合各村(社区)妇联、村(社区)家长学校进行“我们的节日·春节”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为妇女儿童及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慰问中,了解到困难妇女儿童生活的环境,跟家人沟通了解其生活状况以及身体状况,并勉励大家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最后,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为每一位困难妇女儿童送上慰问物资以及慰问金。

慰问城月社区单亲母亲

慰问石头塘村委会困境儿童

此次迎春送温暖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妇联“关爱妇女儿童,我们在行动”的口号,用实际行动关爱困难妇女儿童,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精神上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凝聚人心,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传递了温暖,弘扬了正能量。

一步,城月镇妇联将在县妇联的带领下,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爱困难家庭,解除其后顾之忧,引导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教育引导孩子们积极向上,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镇妇联将继续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服务活动,真正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靠勤劳奋斗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