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城月镇新入职社工业务培训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城月镇人民政府 |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社工队伍建设、提升城月镇社工站工作水平,帮助新社工进入工作状态,20221014日,城月镇社工站组织全体社工开展为期一天的入职培训。城月镇副镇长黄成怀、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周煜冬出席此次培训,由城月镇社工站副站长陈金诚主持各项议程。

在会上黄成怀副镇长对新社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社工提出了几项要求:一是需要新社工调整心态,尽快进入角色,为社工站输入新鲜血液。二是要虚心向老社工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水平。三是要端正工作态度,服从工作安排。四是要洁身自好,认真做事,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五是要努力考取社工证。最后,希望全体社工都要切实做好民政对象的精准化识别与精细化服务,认真践行党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陈金诚副站长对双百社工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社工站考勤管理制度以及高龄补贴、临时救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使得新社工对社工的工作内容、部分政策的申请流程有了初步的认识。


  为了帮助新社工更快了解民政政策,奉行老社工带新社工的工作方法,事务岗社工对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以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政策进行讲解;服务岗社工则先后对社工职业道德指引、一户一档以及入户探访沟通的技巧等内容进行讲解。放眼未来,满怀期待。接下来,社工将奔赴各自岗位,为城月镇社工站发展注入元气满满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