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才君率队到我镇调研海洋牧场建设工作

作者:草潭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才君率队到我镇调研海洋牧场建设情况。市、县相关领导,镇党委书记林立,党委副书记、镇长卜英忠,镇人大主席黄德等相关同志陪同。

DSC_2561.JPG

  (陈才君与镇党委书记林立、公司负责人徐向东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来到湛江汇富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金鲳鱼深海网箱养殖场,现场考察金鲳鱼深海网箱养殖情况,在考察过程中,陈才君一行人与镇党委书记林立、公司负责人徐向东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金鲳鱼养殖情况,了解产业规模、养殖效益、渔业种苗培育等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12175049.jpg

  (草潭镇深海养殖网箱)

  陈才君对我镇海洋牧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实现渔业养殖生态化,充分提高养殖技术和日常管理水平、科学节制地进行饵料投放,注重环保养殖和海域保护,实现以渔净海、以鱼保海,通过观察鱼类养殖情况监测海域水质,探索多元化、现代化生态渔业养殖模式,实现生态保护与渔业养殖双赢;二要实现企业发展科技化,一方面加强与广东海洋大学等高校及水产科学研究院的沟通合作,依托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力量提升企业科技含金量,另一方面要运用数字化手段进行智慧赋能渔业发展,通过增设养殖监测系统实现鱼类生活状态、进食情况、水质优劣的实时监控,推动养殖生产过程信息化、电子化;三要实现产业链条延长化,积极研发金鲳鱼等系列预制菜,同白坭坡预制菜产业园加强联系合作,实现金鲳鱼高密度养殖和精深加工紧密衔接、联动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全力推动海洋牧场蓬勃建设,凝聚出乡村振兴的奋进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