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大篷车乡村行(湛江专场)”在草潭启动

作者:草潭镇党政综合办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4月10日上午,湛江市委国安办、湛江市国家安全局、遂溪县委国安办、遂溪县草潭镇委镇政府等单位倾心打造的“国家安全大篷车乡村行(湛江专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草潭渔港码头正式启动。

  DSC_2381.JPG

  (“国家安全大篷车乡村行”(湛江专场)活动现场)

  活动整体以“国安号”移动展厅大篷车为主题延展,以海洋蓝为基调,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整体围绕“国家安全-海洋安全-湛江专场”展开,活动启动仪式结合遂溪非遗文化醒狮拉开帷幕,会场通过打造“国安号”渔船,渔船背靠“国安号”与其相结合,让宣传从陆地到海洋。通过移动主题展览,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把国家安全知识送到渔港渔村,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图片3.png

  (“国安号”渔船)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地处两个前沿,湛江又是驻军大市、海洋大市,国家安全风险首当其冲。“国家安全大篷车乡村行”活动是省委、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活动4月7日从广州启程,为期一个月,在全省各地市巡展。4月10日上午来到草潭镇,通过展览宣传、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为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沉浸式体验,有利于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深入人心,推动竞标争先行动、比学赶超状态落实落细,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平安幸福湛江保驾护航。

  图片1.png

  (现场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