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剑率队到草潭镇开展海洋牧场调研工作

作者:草潭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到我镇调研海洋牧场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领导,镇党委书记林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卜英忠等陪同调研。

  刘剑一行在湛江汇富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金鲳鱼深海网箱养殖场实地考察了金鲳鱼深海网箱养殖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现场详细了解金鲳鱼养殖体系、功能配套、企业经营等情况。据悉,汇富公司现有深水网箱养殖基地一个,海域3900亩,共有网箱99个,养殖规模为700万斤金鲳鱼等,产值约8000万元,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DSC_2089.JPG

  (刘剑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

  随后,刘剑一行来到湛江汇富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金鲳鱼深海网箱养殖加工基地现场考察金鲳鱼深海网箱养殖基地加工情况。该公司投资1200万元建设烘干生产线3条,600平方冷藏库一座,800平方实体店,并积极开发金鲳鱼等预制菜系列,同时自建网络平台,实施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实现了养殖销售一条龙。

DSC_2121.JPG

  (刘剑一行参观金鲳鱼养殖加工基地)

  刘剑对草潭镇以金鲳鱼养殖为主要抓手,精心打造海上牧场,形成特色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海洋牧场建设是落实“百千万工程”、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利用沿海资源禀赋优势,从全县全局高度高标准谋划统筹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找准现代化海洋发展路径,聚焦价值提升,推进更高标准的产品精深加工,塑造更有优势的品牌,继续向深海挺进,全力打造“蓝色粮仓”全产业链,努力实现“藏粮于海”、“屯鱼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