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聚爱心——草潭镇党员干部在行动

作者:草潭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我县无偿献血工作,保证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草潭镇积极响应遂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发出全镇无偿献血倡议,呼吁镇村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捐一份热血,聚一片爱心。3月21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大院内集中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图片1.png

  (镇村干部职工排队报名献血)

  献血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献血人员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进行献血前的准备工作,领取表格、填写个人信息、测量血压、初筛血液。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程序后,医护人员再对身体状况和血液初筛达标的志愿者进行采血。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在本次献血的志愿者中,亮相众多的是党员干部。其中东港村党支部刘加升同志表示,献血本身对身体有好处,考虑到年纪和身体原因,一年至少捐献1次。自己身为共产党员,能尽微薄之力救助更多需要血液的病人,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他还表示,准备回家把自己的献血证给子女展示,言传身教,带动子女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微信图片_20230322201148.jpg

  (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保障人民健康为主线,加大了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力度,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据统计,在本次献血活动中,我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共捐出新鲜血液4200ml,用实际行动一如既往支持无偿献血,勇挑社会责任,践行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一袋袋涌动着生命脉动和无私爱心的血液,见证着以爱心温暖世界,以真情奉献社会的誓言。我镇党员以身作则、示范表率,踊跃参与,希望有更多的人们了解、关心和参与到无偿献血这项社会公益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