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潭镇举行下六沙虫文化科普馆揭牌启动仪式

作者:党政综合办公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我镇在红莳棚村委会举行广东省湛江市下六沙虫文化科普馆揭牌启动仪式。广州市派驻湛江市驻镇帮镇扶村指挥部财务、档案部部长李爱民,镇党委书记林立,越秀区驻草潭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镇党委副书记罗建城出席仪式并作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卜英忠主持仪式。

  图片1.jpg

(领导为沙虫文化科普馆揭牌)

     揭牌仪式分四项议程进行,罗建城介绍了下六沙虫文化科普馆建设情况。

        镇委书记林立作致辞,指出沙虫科普馆的建成,实现了草潭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开局,标志着下六沙虫产业将走出一条文旅赋能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是贯彻县委“1+3+6”行动计划的重要体现。草潭将以下六沙虫文化科普馆为抓手,推动文化产业资源要素融入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奋力书写草潭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爱民部长向下六沙虫文化科普馆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期望以此打造草潭乡村振兴新引擎、新支点,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发展撬动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2.jpg

(参观嘉宾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移步参观科普馆,他们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南洪村历史文化、沙虫相关知识。

  越秀区驻草潭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成员,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碧海湾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据悉,下六沙虫文化科普馆投资约50万元,展厅面积360平方米,集科普馆、村史馆、村民培训、电商服务站四类功能于一身,分为前厅合影区、乡村振兴区、南洪村史区、沙虫视频区、沙虫研究区、沙虫产业区、沙虫文化和沙虫品鉴区等8个区域,将作为讲好沙虫故事的载体,挖掘提升乡村人文价值,赋能沙虫产业做大做强,为草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环北部湾环北部湾海鲜美食休闲旅游养生名镇、推动遂溪建设北部湾旅游新区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