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北坡镇迎接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推进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为做好迎接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北坡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遂溪县纪委常委林国球和县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欧彩云出席会议。参会人员有:全体镇干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以及村(社区)两委干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文泽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副镇长全思文通报了市、县乡村振兴模拟考核相关情况。镇党委副书记殷文忠宣读了《北坡镇关于成立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临时党支部的通知》。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郑方华宣读了《关于成立北坡镇迎接2022年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专班的通知》、《北坡镇迎接2022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现场评估工作方案》和《北坡镇推进2022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办法》。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共同推进,按照考核要求细化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考核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考核答卷。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文泽传达了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考核要求进行解读,就镇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资料台账、“三度”调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根据今年考核变化的要求,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实绩考核办法和评分细则,精心准备、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和加分项。二要聚焦考评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各村要认真梳理完善实绩考核的政策文件、档案资料等,找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时间节点前完成查漏补缺工作,发现问题迅速整改,不留死角。三要铆足干劲,干群合力攻坚。充分发动群众,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群众参与整治中,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以最好的村容村貌迎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共建干净美丽家园。
  

图片

  县纪委常委林国球肯定了一直以来北坡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认清形势,要有“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抓好各项考核指标落实。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面进行查漏补缺,认真对标对表,逐条梳理,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讲究方式方法,把握重点,攻克难点,突出亮点,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对照考核指标开展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严作风,充分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务求账实一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迎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