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何江到北坡镇督导迎接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和省乡村振兴考核工作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江率队到北坡镇督导迎接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和省乡村振兴考核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文泽,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郑方华和副镇长全思文陪同督导。

  

图片

  何江一行先后来到我镇农办、下黎村委会,通过座谈、听取汇报、查看相关工作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我镇迎接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以及省乡村振兴考核工作准备情况,重点对脱贫监测户收入、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资金项目管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驻村帮扶等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并就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和省乡村振兴考核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

  

图片

  “监测户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监测户享有哪些政策补贴?是否还存在致贫返贫风险?”在下黎村委会,何江详细询问了监测户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要坚持因户施策,确保有反映第一时间回应,有困难第一时间帮扶,帮扶措施及时有效得到落实。要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

  何江要求,一是拧紧责任螺丝。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对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逐项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盯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抓实抓细工作任务,确保考核评估取得好成绩。二是细化台账管理。要健全各类人员台账,完善镇村户三级档案,落实明白卡、收入计算表等资料,确保资料齐全、内容详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以迎接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以及省乡村振兴考核工作为契机,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全力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营造优美宜居的乡村环境,共绘北坡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