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坡镇召开2023年“春风利剑”专项行动部署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相关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坡、法治北坡,2月21日上午,北坡镇召开2023年度“春风利剑”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北坡镇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文泽主持。

  

图片

  会上,党委副书记徐泽乾总结了2022年我镇“春风利剑”取得的工作成果,并部署2023年平安建设和“春风利剑”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徐泽乾指出,2022年通过北坡镇积极开展“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强力打击了各项违法犯罪,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新的一年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各司其职,乘胜追击,持续以高压态势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整治各类突出问题,确保我镇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洪文泽同志强调,要将“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作为我镇重点工作来抓,坚持筑牢社会面防控,维持良好社会治安,为我镇加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各部门各单位需深刻认识到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牵头单位抓好总职责、配合单位根据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坡而努力。二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根据市县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对标任务,精准发力,重点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医保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做好五大专项重点工作,严打严防开展行业整治。三要加强联动,强化宣传。充分发挥驻村(居)干部、网格员的作用,利用节日等特殊时间节点深入学校、农村、商铺开展全方面、多层次的宣传活动,以案例形式广泛普法,营造共建平安北坡的良好宣传氛围。四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定期召开研讨会议,各部门汇报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对主体责任不落实、整治措施不到位的部门进行批评督促,切实推进我镇平安建设工作落实落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