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北坡镇:以快制快,用好“平急转换”机制“金钥匙”,打好疫情防控“急险仗”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分享到:

  2022年11月24日,遂溪县发现2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启动应急响应后,北坡镇第一时间吹响防疫“集结号”,迅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好“平急转换”机制,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党员模范挺身在前,党群联手同心防疫,共同构筑了一道坚实可靠的防疫屏障,推动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一)早部署,与时间赛跑

  11月24日晚上,在遂溪县紧急疫情防控视频会结束后,我镇第一时间组织全体镇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召开北坡镇全员核酸采样紧急工作会议,部署开展11月25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会议结束后,北坡镇政府第一时间落实好核酸检测采样点物资领取调度、场地布置、人员配置等工作;各村(社区)挂点领导及干部下沉入村、入户通知群众第二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事项;志愿者队伍赶赴各核酸检测采样点,连夜搭建帐篷、设立警戒线、布置好铁马……为了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能够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北坡镇以最快的速度连夜搭建好1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二)快行动,与疫情赛跑

  11月25日清晨,防疫“集结号”迅速响彻全镇,北坡镇各村(社区)党组织迅速行动,18个核酸采样点临时党支部、18支党员先锋队、26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迅速下沉村(社区)一线,协力同心、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在全员核酸检测这场“大会战”中跑出“加速度”,北坡镇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江第一时间坐镇指挥,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整合多方人员力量,落实好应急处突、人员保障、后勤供应、大规模核酸采样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11月27日,北坡镇共派出约860余人次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采样108893人次,做到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及时快速完成采样率100%和送检率100%。

  

图片

图片

  

(三)硬担当,做好支援准备 

图片

  11月28日,北坡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落实县委组织部、县委武装部、团县委工作部署,组建三支队伍随时准备支援遂城防疫工作,分别是12名党员干部(第一批)成立的防控工作交通管控志愿者支援分队、20人组成的防控支援人员和8人团委志愿者。会议结束后随即举行支援分队授旗仪式,全体队员到场严阵以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文泽在仪式上作思想动员,传达了镇党委对支援分队的期望,希望各队员在防疫重要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时为全县防疫工作大局奉献力量。之后,洪文泽代表镇党委郑重地将“党员先锋队”旗帜授予支援分队队长,全体队员穿戴统一制式党员志愿者服、带上党员志愿者红袖章,展现饱满的奋斗热情。全体队员时刻准备着,随时为全县防疫工作大局奉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坚守着工作岗位,干部、党员志愿者带头冲锋在前,村(社区)工作者及来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的不辞劳苦,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大家纷纷扛起责任、挥洒汗水,汇聚成同心战役、合力攻坚的强大正能量,为早日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