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何江率队到北坡镇督导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分享到:

  2022年11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江率队到北坡镇督办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强调要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北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文泽,镇党委委员陈马福等陪同督导。

  

图片

  何江一行先后来到北坡镇三合村委会公务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现场,实地查看整治摸排的进展情况,督导了2宗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拆除工作。

  

图片

  随后,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自然资源领域重点整治工作座谈会上,何江仔细听取北坡镇关于开展农村违规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及推进的有关情况汇报,细致查看整改工作台帐,并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同参会干部深入探讨交流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并就进一步做好我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何江指出,耕地保护是关乎国家粮食安全稳定和“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国之大者”。北坡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相关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推进违法图斑整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何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形势,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镇整治工作专班把握时间节点,加大整改力度,对于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实行“零容忍”,真改真拆,对标对表完成整改工作,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三要坚决遏制增量,对新增违法用地进行全面排查,对未批先建、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以疏堵结合方法切实消除存量、严控增量的问题,既要畅通村民建房渠道,满足村民建房需求,也要强化政策宣传等方式引导村民合法合理用地。四要加强沟通协作,专班小组在统筹违规乱占耕地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督促指导,形成上下联动,村村联动、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北坡镇问题图斑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