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在线访谈

赴汤蹈火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县最美退役军人、遂溪县消防救援大队遂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容坚伟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2-11 10:30:59 点击数:-

  主持人介绍:一个消防站就是一座堡垒。一名消防员就是一面旗帜。遂溪县消防救援大队,遂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容坚伟,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时代消防员的铮铮誓言,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新风采。

  记者:容坚伟2015年入伍,2018年退役后,成为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消防员,加入消防队伍以来,容坚伟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思想素质。

  容坚伟: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就要做到退伍不褪色,始终发挥军人的作风,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恳工作,以队为家,时刻奋斗在岗位上,为保证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作出贡献。

  记者:容坚伟入队以来刻苦学习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平日里他钻研好学,认真与其他成员学习交流,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在日常训练中他坚持示范,第一个上,很快就成了全队的训练标兵,业务尖子,通过不断的学习,熟练掌握了多方面的业务技能,在各项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记者:容坚伟在工作中默默奉献,无私付出。2020年容坚伟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担任对战公共卫生消毒员,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病毒防火墙。

  记者:容坚伟身先力行,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在各种灭火抢险救灾工作中,他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成为以热血书写灭火救援上的坚冰,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记者:2018年6月3号18:00,黄略镇源水高速路口发生一起货车与槽罐车相撞事故,造成两车起火。接到警情后,容坚伟艰险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为成功处置事故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记者:容坚伟入队以来,参加火灾扑救和抢险救灾千余次,献血1200毫升,开展消防宣传9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60余人,抢救财产800余万元,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近年来容坚伟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湛江市优秀消防员,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陈灶武:容坚伟同志入队以来,严格遵守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对本职工作尽责尽职,勤勤恳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队员,他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了一个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把训练场当火场身体力行,带头训练,练就了精湛的消防业务技能和良好的体质,为保护信息人民的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台记者陈鹏祥林秋勤陆日星报道。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