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在线访谈

尽职尽责 守护一方平安——最美退役军人、遂溪县公安局遂城派出所副所长唐政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1-26 10:23:59 点击数:-

  主持人介绍:他在部队服役五年,退役后已入警11年,他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政治立场坚定,以满怀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尽职尽责成为遂溪县公安局的一名办案能手,他就是遂溪县最美退役军人县公安局遂城派出所副所长唐政。

  记者:唐政2003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服役,2008年经选拔考入全国基层政法改革试点班,提前退役入学,2010年广东警官学院毕业到县公安局参加公安工作,2019年12月至今,任县公安局遂城派出所副所长。

  记者:唐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过硬,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始终保持着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政治信念。

  唐政:从部队退役后,我当上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立足本职,退伍不褪色,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苦干实干,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转化成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在党旗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记者:唐政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在工作中他严守法纪,执法公正廉洁,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面貌。唐政分管派出所刑侦工作,面对基层派出所值班任务重,业务量大,警力不足等情况,他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任劳任怨,以所为家,组织带领刑侦组民警,辅警队员,认真学习业务理论,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强化小组协同作战,发扬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战斗精神,快速提升了队伍的综合战斗力。

  记者:唐政退伍从警以来,在组织的悉心栽培下,通过一次次参与大案要案的侦办学习,历练茁壮成长,为县公安局的一名办案骨干能手。他累计参与侦破或刑事案件360余宗,参与抓获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460余名,主侦破获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案件。

  记者:燕子窝岭被非法采矿一案,侦办难度大,县公安局专门组织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并专门指派唐政担任该案组侦查员。唐政不惧挑战,欣然受命,带领专案组民警攻坚克难,日夜奋战,经两个月就快速侦破该案,一举打掉了以梁某为首的19人犯罪团伙,并将该函犯罪团伙主要成员19人一一抓获归案,查扣冻结涉案资金达2300多万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00多万元。

  陈发善:“他在担任行政副所长的期间,所里面的行政民警还是个新手,在他的带领下,他发挥这个军人的本色,退伍不褪色,把那两名同志带好,把他们培养为业务骨干,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所在全局的刑侦排名在第一位。”

  记者:2020年,唐政带领干警共破获刑事案件78宗取得了全局派出所刑侦工作综合排名第一名的优秀成绩,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0万元。2021年以来,针对辖区内夜间案件多发的情况,唐政带领刑侦组民警主动出击,以打防相结合,是辖区内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大幅下降40%,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时光荏苒,唐政始终无悔自己的选择,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公安基层,工作中一如既往锐意进取,为平安遂溪作出新的贡献。

  本台记者陈凤翔陆日星韩爽报道。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