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在线访谈

无私奉献 甘做群众的贴心人 ——最美退役军人、江洪镇江北村党支部书记康建国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2-05 10:10:18 点击数:-

  主持人介绍:江洪镇江北村党支部书记康建国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充分发挥退伍军人的作用,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政治素质,团结务实的作风,无私奉献,甘做群众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乡村振兴,为群众过上好日子贡献力量。

  记者:康建国2002年入伍,在服役期间曾是一名优秀士兵,荣获个人三等功,是中共党员。2007年,康建国退伍后,没有忘记曾是一名光荣的战士,没有忘记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没有忘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康建国:我始终没有忘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没有忘记我曾是一名光荣的战士,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军人的本色,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农村振兴,为百姓过上好日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康建国想群众之所想,勇做群众的贴心人。2007年康建国退伍后一直在外经商,2015年回家过年时,发现家乡永高村环境卫生差,行路难,成为本村突出的问题,为此他放弃在外地上班经商的机会,决心回乡带动村民改变家乡落后状况。

  记者:2016年他当上该村村民小组副组长。不负众望,凭着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群众。2016年到2020年间,他先后筹资150多万元,建设本村水泥硬底化道路,2000多米,翻修广场,并安装路灯,村内自来水设施和污水处理管网,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村民:现在村里变化非常大,原来总是泥地,下雨出入村道都是泥泞不堪,现在非常好了,石砖铺地很漂亮,种了花草绿化树很美丽,村群众很喜欢很满意政府这样做。

  记者:2019年康建国被委任四联村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工作期间他踏实勇于担当,特别是救灾抢险方面表现尤为突出。

  记者:2019年8月1号下午,江洪海域正逢天文大潮,又时遇大雨倾盆,浪潮汹涌澎湃,临海的江洪渡村,眼看许多民房就要被海浪冲毁,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康建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凭着自己在部队掌握的抗洪救灾经验,有条不紊的组织指导当地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退役军人,对临海住户群众进行转移,同时用沙袋堆砌护堤,并打木桩加固,最终避开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记者:2019年下半年康建国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动志愿加入江洪镇消防队伍,充当一名义务消防员,他充分发挥部队学到的技能,每次有火情火警,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冲锋在前,每次都能出色的完成任务。

  记者:2019年11月,有一天江洪渡村陈某家,厨房突然起火,康建国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村干部赶赴现场,勇敢地冲进厨房,迅速把煤气瓶转移出来,并及时取水扑救,使得火厨房火情能及时得到扑灭。

  记者:康建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践行着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康建国真是村民的贴心人,充分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新时代最美的风采。

  本台记者陈鹏翔韩爽陆日新报道。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