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在线访谈

苦干实干 群众心中的好支书——最美退役军人、城月镇吴西村党支部书记唐聪荣

  • |
  • |
作者: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1-11-25 17:33:51 点击数:-

  主持人介绍:唐聪荣是一名退役军人,2019年4月以来,唐聪荣先后当选为遂溪县城月镇吴西村村支委、村委主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心系群众,苦干实干,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是群众心中的好支书。

  记者:唐聪荣上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摆在他面前的却是苦难重重,因基层党组织弱化,村容村貌脏乱差,个别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思想工作难以沟通等。唐聪荣认为,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先解决村的软弱涣散状况他注重党员思想和教育建设,加强村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正确、积极得落实党中央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激活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唐聪荣:退伍后我回到村委会工作,发现我们村的问题,然后通过对症下药,走访群众,解决了很多遗留问题,首先我要解决我们村的班子问题,因为我们村以前是一个“软弱涣散”的党支部,通过我们班子的整治,增强了村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第二要带动党员、村民代表一起来逐步把我们村的内在问题解决。

  记者:落后不容忽视,改变迫在眉睫。唐聪荣走访吴西村的老村干部,老前辈和村民群众,了解问题所在。征求村民意见后,唐聪荣马上对症下药,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壮大两委干部力量,积极发挥两委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广大党员工作积极性,促使两委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唐聪荣: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我们发现脏乱差的问题特别突出,有的群众房前屋后杂草丛生,杂物很多。后来通过我们干部下户跟群众交心、交谈,积极主动地和群众沟通,然后把我们村庄的脏乱差慢慢的解决掉,目前我们村庄在卫生方面做的很好了。

  记者:在唐聪荣同志带领下,两委班子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敢于和苦难做斗争,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成功摘掉了“软弱涣散”的帽子。在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唐聪荣带领两委班子立足村情,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充分调动干部,群众乡村振兴积极性,发挥群众在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有力促进村经济发展。近两年来,共投入六百多万元,先后建设了廉政公园,吴西红色文化公园,吴西休闲广场、四小园、和谐大道、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大大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该村被评为市、县文明村,目前正在省卫生文明村,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村民:村变化相当大,路整齐,路边有花草,有宣传标语,群众出入方便,生活过得不错,群众非常满意,非常幸福。

  村民:唐聪荣书记做人认真踏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是一个好书记。

  唐聪荣:通过三年来的工作,在我们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共同努力之下,吴西村有脱胎换骨的感觉,从以前“软弱涣散”的党支部到现在的县先进党支部,从以前杂草丛生到处是垃圾的村庄变成了湛江市的文明村庄。所以我要继续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扎实在基层工作,做一名合格的退伍军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