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征集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通告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12-29 17:09: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工作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更好地体现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宗旨,根据《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办法》要求,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自通告之日起至2021年1月12日止。

  二、征集途径

  一是征求社会各界的建议;二是征求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及驻遂有关单位的建议。

  三、征集内容及范围

  根据县委县政府“6+1”行动(产业发展行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行动、城市扩容提质设施、促进民生事业升级行动、抓稳定建平安行动、政务环境行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以广大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为重点,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力求安排一批与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项目。主要包括:就业培训、教育事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环境整治、住房保障、交通出行、文化建设、养老服务、安全保障、城市管理、扶贫济困、乡村建设等方面。

  四、征集要求

  1.在项目建议上,应具备可操作性,一般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实施主体、投资额度及资金来源、可行性分析材料及其他需要提供的内容,特殊情况也可简化处理。

  2.在项目布局上,应具备普惠性、公益性、代表性、全局性,以及覆盖面和受益面广、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特点。

  3.在资金安排上,主要以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应具备可行性,要充分考虑我县实际,量力而行,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

  4.在建设周期上,应具备可控性,一般能够在当年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5.在投资规模上,应具备规范性,建议项目应根据财政预算安排,原则上项目投资资金规模要求达到一定额度。

  五、填报要求及联系方式

  1.按《2021年遂溪县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见附件)要求规范填报,随表附带可行性分析材料。

  2.以书面、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向遂溪县发展和改革局提出建议项目及相关说明材料。书面信函可送至遂溪县发展和改革局。联系人:符泽庭;征询电话:0759-7759007;传真:0759-7780012;电子邮箱:zgzsf7759@163.com。

  特此通告。

  


遂溪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8日        


  附件:

  2021年遂溪县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

  填报单位、个人(签字盖章):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起止年限

总投资

项目内容

已落实资金(万元)

责任单位/责任人

总计

上级补助

县财政性资金

镇、村自筹

社会自筹
























































  填报人(署名):                        联系电话(手机):                       填报日期:


  2021年遂溪县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名称



项目背景





项目内容





实施主体

(责任单位)




投资额度及资金来源



项目可行性必要性分析
















其他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