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公示

关于广前农场100MW农业光伏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征询意见的公告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时间:2023-05-31 16:51:36 点击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及《关于印发<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受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委托对广前农场100MW 农业光伏综合利用发电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现将项目建设信息情况公告,征询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

  一、建设项目名称:广前农场100MW 农业光伏综合利用发电项目

  二、项目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三、风险分析单位:广州中地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豪贤路102号2511室

  联系人:符小姐

  联系电话:0759-3235200

  E-mail: 421671747@qq.com

  四、项目概况

  为充分利用当地的太阳能资源,大力发展光伏发电,尽可能缓解湛江电网电量短缺情况,提高光伏发电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拟提出广前农场100MW 农业光伏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的建设。

  1.项目选址

  拟建地点位于广东省遂溪县广前农场迈坦分场,占地面积约1600亩,项目场址中心地理坐标约位于北纬21°16′52″、东经110°6′54″,场址附近有国道G207,省道S374、等道路,交通条件较为便利。地理位置详见下图。

  图片1.png

 

  2.项目建设内容与规模

  项目占地面积约1600亩,采用地面固定式集中并网光伏发电方案,分块发电、分散逆变、二次升压后送出。项目总安装容量100MWp,光伏发电系统由31 个3.91776-3.97712 MW 的光伏发电方阵组成。每个光伏分系统包括光伏组串、直流汇流箱、集中式逆变器、箱式变电站。拟采用4 回35kV 集电线路接入110kV 升压站,通过1 回110kV 线路接入电网侧110kV 港城站或遂溪站,具体以接入批复为准。本光伏电站为农光复合利用项目,光伏阵列运行方式推荐采用固定式的方式,安装倾角采用11°,采用预制管桩基础。支架安装高度考虑农业种植要求。

  3.项目年发电量

  经计算,本光伏电站建成后,首年发电量为14645.4 万kWh,25 年发电量累计340915万kWh,年均发电量13637 万kWh,首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220.45h,年均利用小时数为1136.2h。

  4.项目投资及计划工期

  项目静态投资59400万元,单位千瓦静态投资5940元/kW。电站总投资的20%使用资本金,其余由银行贷款解决。项目计划2023年10月开工,2024年12月完工。

  五、征询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一)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公告对象为受拟建项目建设和运营影响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本项目建设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          3、对本项目的建设持何种态度;

  2、本项目建设是否影响公众利益,有何诉求;          4、对本项目的建设意见和建议。

  六、公告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电话(请在上班时间拨打,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或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分析单位联系。

  2、公众对建设项目有任何关于社会稳定风险的意见或建议,可自公告之日起十天内,向建设项目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提出。

  征询意见时间:2023年5月31日至2023年6月9日。

  


广州中地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5月31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