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公示

遂溪县主城区中心地下停车场项目地面景观升级改造以及涉及的树木迁移实施方案征求公众意见的公示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 时间:2023-01-03 15:55:35 点击数:-

  近年来,随着遂溪县社会经济的快速增长,汽车进家庭的步伐加快,湛江市遂溪县机动车发展迅猛,随着市区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快速增长,导致公共停车泊位总量偏少、分布不均,不能满足相应需求,停车问题特别是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不便捷越来越成为民生痛点。项目位于遂溪城区行政商业片区的中央核心位置,附近人口密集,车辆流动量大,“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市民工作和生活的难题。同时由于琴苑公园布局落后,配套设施不完善,形成卫生死角。特别是活动场地不足,缺乏遮风避雨的活动场地和运动器材,公厕落后,老人和残疾人使用不便。且4棵印度橡胶榕种植位置靠近河堤旁,属于大型气根植物,已对东圩河的河堤带来安全隐患。本次中心地下停车场项目建设解决停车难问题,一并考虑解决公园场地合理布局,关注群众活动场地需求,并重点关注根据《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对红线范围内的树木整体保护移栽,本项目涉及的苗木迁移是十分迫切和必要的。

  目前,正在对项目开展征求周边居民意见的相关工作,根据《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的要求,对项目进行信息公告,征求建设项目周边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基本情况概况

  1.项目名称

  遂溪县主城区中心地下停车场项目地面景观升级改造以及涉及的树木迁移实施方案

  2项目建设前期单位

  遂溪县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3.建设必要性

  项目位于遂溪城区行政商业片区的中央核心位置,附近人口密集,车辆流动量大,“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市民工作和生活的难题。同时由于琴苑公园布局落后,配套设施不完善,形成卫生死角。特别是活动场地不足,缺乏遮风避雨的活动场地和运动器材,公厕落后,老人和残疾人使用不便。且4棵印度橡胶榕种植位置靠近河堤旁,属于大型气根植物,已对东圩河的河堤带来安全隐患。本次中心地下停车场项目建设解决停车难问题,一并考虑解决公园场地合理布局,关注群众活动场地需求,并重点关注根据《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对红线范围内的树木整体保护移栽,本项目涉及的苗木迁移是十分迫切和必要的。

  4.建设规模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19683.00㎡,其中市政道路用地面积2600.00㎡,公园用地面积17083.00㎡。本项目拟建地下三层停车库,总建筑面积36483.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83.00㎡(含卫生间100.00㎡、地下车库出入口983.00㎡),地下停车库面积35400.00㎡(每层建筑面积11800.00㎡, 负三层含人防工程),共设臵地下汽车停车位982个(按30%配臵汽车充电桩295个);建设室内大型广告牌50个,小型广告牌150个。

  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平面图

  建设项目总体鸟瞰图平面图

  5.拟树木迁移实施方案概况

  本项目涉及需要迁移苗木90株,其中:糖胶树13株;大王椰2株;小叶紫薇25株;鸡冠刺桐2株;木棉5株;高山榕1株;蒲葵3株;香樟1株;细叶榕18株;龙眼1株;垂叶榕1株;绿化芒14株;印度橡胶榕4株;本树木迁移工作将树木全部迁移至遂溪孔圣山,并对迁移的树木实行清单管理,包括迁移树木的品种、数量、 规格(树龄、胸径)等信息,建立档案。

  二、征求公众意见内容和注意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内容

  本事项主要就以下几点征求公众对本事项的意见,如有其它方面意见或建议也可提出:树木迁移事项是否影响公众利益;对树木迁移事项持何种态度和建议;对建设单位有何诉求;对本建设项目涉及树木迁移工作的合理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2.注意事项

  (1)公众在提出意见时,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

  (2)对项目建设有意见,请在公示期间向建设单位工作人员提出;

  (3)非树木迁移工作方面的相关内容不在本次公众参与征求范围内;

  (4)为了更好的进行意见反馈,请留下您的具体联系方式。

  三、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以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建设单位提出意见。

  四、公示的起止时间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示之日起10天。

  五、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遂溪县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联系人、联系电话:黄先生:15119598500  陈先生:18826680803

  电子邮箱:sst3388@163.com


遂溪县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202313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