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政协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分享到:

  2020年,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遂溪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在遂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新遂溪作出更大贡献。

  一、主要会议

  (一)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主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常委会会议。

  (二)3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动员政协委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

  (三)6月,召开县政协十届18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有关报告。

  (四)6月,召开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五)7月,提案委召开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会议。

  (六)8月,召开县政协十届21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遂溪县政协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

  (七)9月,召开县政协十届22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县政府领导通报我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对“抓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发展”进行专题协商。

  (八)11月,召开县政协十届23次常委会会议,对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议政。

  (九)12月,召开县政协十届24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有关工作报告和事项。

  二、主要活动

  (一)1月,举办“挥毫送春联、祝福到万家”送春联活动;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二)2月至7月各专委会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三)8月,由提案委牵头组织主席视察团跟踪督办重点提案。

  (四)9月,由经济委牵头组织主席考察团围绕“抓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发展”开展调研视察和赴省内(如条件许可赴省外)考察学习。

  (五)10月,由教科文卫体委牵头组织常委会对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情开展调研视察和赴省内考察学习(如条件许可赴省外考察学习)。

  三、加强党的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

  (一)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党支部建设。

  (二)认真抓好委员队伍建设。明年是县政协进行换届工作,今年下半年要在中共遂溪县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做好新一届委员推荐考察工作。

  四、其他工作

  (一)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跟踪重点项目、基层挂点等工作。

  五、各专委会调研视察工作

  (一)提案委

  1、4月,调研遂溪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2、5月,组织印发提案提纲。

  3、7月,召开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会议。

  4、8月,配合县政府办召开提案交办会议。

  5、9月,调研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及赴省内新兴等地考察学习。

  6、完成县政协统筹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经济委

  1、2—3月,深入政协委员企业鼓励和引导落实防疫措施。

  2、4—5月,组织学习中央、国务院关于“各地精准施策,加速推动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和通知要求,深入了解政协委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3、6月,组织调研本委委员企业湛江满鲜水产公司、超顺红木家具等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4、7—8月,组织调研县内本委委员3家企业。

  5、8月,围绕“抓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开展调研视察和赴韶关市、清远市等地考察学习。

  6、完成县政协统筹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农业和农村委

  1、5月,组织委员分别到各镇调研我县新农村建设情况和赴徐闻县考察学习。

  2、6—7月,组织开展走访委员活动。

  3、8月,调研视察我县农业农村产业振兴情况和赴省内揭阳、梅州等地考察学习。

  4、9月,赴廉江、雷州考察学习。

  5、10—12月,深入本委委员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6、完成县政协统筹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四)人口资源委

  1、6—7月,开展走访本委委员企业活动,了解和关心企业复产经营情况。

  2、10月,调研视察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赴省内德庆等地考察学习。

  3、完成县政协统筹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五)教科文卫体委

  1、10月,调研视察我县公共卫管理工作情况和赴省内或省外考察学习。

  2、11月,调研视察我县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和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情况。

  3、完成县政协统筹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六)学习与文史委

  1、8月,调研视察乐民城和文明书院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2、11月,赴广州三元里、东莞虎门等地考察学习。

  3、完成县政协统筹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七)社会和法制委

  1、7月,组织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2、8月,调研视察我县南药生产经营情况和赴省内考察学习。

  3、10月,调研视察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4、完成县政协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八)港澳台侨委

  1、8月,组织委员走访广东汇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百事佳电器公司等企业。

  2、11月,调研视察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和赴省内考察学习。

  3、完成县政协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六、政协机关服务工作

  县政协办公室要积极主动做好主席会议、常委会、各专委开展活动的统筹、协调、联络、服务等相关工作,加强与上级政协和兄弟县(市、区)政协的联系沟通,协助配合省、市政协及外地政协来遂开展的各项调研考察等活动,完成县委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提案文史室、调研综合室、农业和农村委在积极做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办公室推进政协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