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政协开展红树林保护和管理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作者: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9日,遂溪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博允率队开展红树林保护和管理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调研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廉江市高桥镇红树林生态保护站,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高桥镇如何加强红树林保护和管理工作的做法与经验。随后到界炮镇、杨柑镇红树林基地开展实地调研视察,了解遂溪县红树林的保护与管理工作情况。遂溪县现有红树林面积约为 492公顷,红树林本地品种由多种类组成,主要分布于界炮、杨柑、草潭等9个沿海镇。近年来,遂溪县认真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红树林生态保护修复各项工作。

  

  

  

  姚博允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保护和利用相统一,吸取经验、因地制宜推进红树林湿地资源的修复,不断提高红树林保护与管理水平;大力推动红树林开发和旅游相结合,把红树林生态旅游打造成为遂溪文旅的金字招牌;要加强对红树林保护区的科普宣传和教育引导,提高群众对红树林的认知和参与度,培养全社会参与到红树林的保护中,为促进遂溪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遂溪县政协副主席李实秋、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委员、县自然资源局、杨柑镇、界炮镇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记者:林秋勤 谢丽娟

  编辑:韩建龙 责编:郑春玉

  审核:沈智贤 监制:叶常青

  总监: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