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政协视察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运维管理情况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4月24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姚博允率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到遂城街道、岭北镇视察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运维管理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遂城街道、岭北镇等单位有关领导参与调研活动。

1682341781309(1).jpg

▲实地调研岭北镇迈生老村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岭北镇迈生老村、迈生新村和遂城街道大家村委会福祥村、洪家村等地,实地考察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管网铺设、污水排放处理等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情况,深入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682341781287(1).jpg

▲实地调研遂城街道洪家村

  当天下午,调研组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针对如何解决污水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1682341781263(1).jpg

▲召开专题座谈会

  姚博允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提高重视,扎实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正视问题,努力克服困难、补齐短板;要加强沟通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