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区政协到我县开展共建医联体专题调研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分享到:

  4 月11日,坡头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信荣的率领科教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一行14人,围绕“关于推动坡头区医疗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卫生健康系统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共建医联体”工作到我县开展专题调研,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和清,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柳等领导参加了陪同调研。

3F2A9993.jpg

▲调研新院区的建设

  当天上午,徐信荣一行在县领导及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遂溪医院(县人民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视察了新院区的建设规模进展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医院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医院党委书记林颢根据考察团考察的目的,汇报了遂溪医院托管后多措并举、多维发展的工作成效,并分享托管心得。党委副书记、院长邓烈华详细介绍了遂溪医院2023年重点工作中的20项院级重点工作项目和23项分管线重点工作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医共体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就托管合作模式、托管中遇到的问题、医共体建设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a0ca65dc006f13ef2b5ae2c9c1bac42.jpg

▲座谈交流

  徐信荣表示,此行考察得到了遂溪县政协的高度重视,通过对遂溪医院托管、医共体建设经验的分享,调研组受益匪浅,表示将这一成功经验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呈报,为助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陈柳表示,县卫生健康局对遂溪医院托管工作始终不忘初心,与医院努力构建遂溪县域100分钟健康圈,对重点乡镇进行试点,以城区为中心辐射偏远乡镇,遂溪医院全程提供技术支援,成效显著。

  李和清对遂溪医院建立深度融合医联体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实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关键是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合作过程中,医院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托管需要打破原有的框架约束,充分运用医院资产和人才配置,更加合理的调配好内部资源,才能创造出新的发展活力。

  当天下午,调研组还视察了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城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