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主席潘汝权率队开展制造业当家深调研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制造业当家的工作部署,持续巩固和提升制造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顶梁柱”作用,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4月6日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汝权率队深入湛江明旺玻璃有限公司、湛江百顺农业有限公司,围绕搭建政银企对接机制工作开展制造业当家深调研活动。

DSC_7580.JPG

  在湛江明旺玻璃有限公司厂区,潘汝权进车间、看生产、问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原料供应、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用工用能、产能效益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倾听企业心声,畅谈企业发展,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技改创新,抢抓风口、抢占先机,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DSC_7595.JPG

  随后,潘汝权来到湛江百顺农业有限公司,深入分拣车间进行实地查看,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产品生产种植、农资运营、农产品销售及加工、品牌打造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诉求和建议,现场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研判,提出发展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汝权指出,搭建“政银企”平台助推企业发展,发挥政协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作用,对我县高质量发展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发挥穿针引线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作用,把国家的惠企金融政策普及到各企业,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政策支撑,为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强调各银行要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第一时间对接企业金融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金融支持,缓解企业融资的问题,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同时,希望企业自身练好“内功”,专注于做好实体、做强主业,建立科学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健全财务制度,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做大做强企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辉,县政协办公室、县科工贸局、县财政局、县工商联、县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遂溪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遂溪县支行等领导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