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遂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27日上午,遂溪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汝权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遂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遂溪县政协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30327180452.jpg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系统论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中国人大代表的共同心愿。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1+3+6’行动计划”全面实施、制造业当家,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力以赴把践行市委“三化三大”发展理念与深入推进我县“1+3+6”行动计划相结合,谋好做实“三个协同”“四个对接”,推动实现湛遂同城化发展、建设湛江市域副中心城市,奋力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把遂溪建成“美丽宜居、秀色怡人”的幸福之县为目标任务,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全力助推遂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要以大团结大联合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最大限度凝聚人心,积极引导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团体、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遂溪县政协副主席姚博允、李和清、庞佑仔、李实秋和县政协秘书长郭志诚等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