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军深入遂溪县基层一线调研“粤智助”推广应用情况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深入了解“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基层推广应用情况。2023年4月18日上午,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胡小军带队,市政数局、广电运通、交通银行湛江分行、遂溪农商行组成调研组到遂溪县北坡镇开展实地调研工作,详细了解基层关于“粤智助” 应用情况和使用需求。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揭琅、遂溪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王惠秀陪同调研。

图片2.png

  胡小军先后前往北坡镇党群服务中心、三合村、下黎村实地考察了解基层“粤智助”使用情况,探讨乡村“粤智助”热门事项、可用功能、宣传推广情况等。今年一季度,遂溪县“粤智助”平台累计办理业务119234笔(其中办理“城乡居民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28121笔,办理“身份证复印件打印” 10127笔),同比增长240%;累计服务群众数42568人,同比增长54.74%,业务量、用户量均排全市第一。

图片3.png

  胡小军充分肯定遂溪在“粤智助”推广应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粤智助”作为一个实现镇村全覆盖的综合服务平台,遂溪县要加大推广工作力度,压实各镇(街)、村工作责任,加强与办事群众的沟通交流,及时收集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及日常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利用“养老”“医疗”等高频服务事项,灵活进行宣传,同时在条件成熟镇(街)、村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站,积极打造成全市“粤智助”推广应用品牌,充分发挥自助机的便民利民助民的作用,助力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