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强化督导检查 加快推进“场所码”全覆盖设立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关于推进“场所码”全覆盖设立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批示精神,有效提升流调溯源工作效率和精准度,我县积极推进“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2022年5月10日至12日,县纪委监委派出五个督导组到各镇进行疫情防控现场督查,同时由政数局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局、文广旅体局到全县公共场所督查“场所码”工作,并重点检查黄略镇“场所码”的设立及应用情况。根据当前市、县疫情防控形势,黄略镇要尽快落实“三区”场所码的全覆盖开设,进一步强化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11.jpg

  督查组分别前往十五个乡镇,深入村委会、小区、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店铺档口、餐饮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当地“场所码”推广措施及设置情况,对检查的每一处场所“场所码”进行扫码核实,并查看“场所码”检测员到位情况,要求规范开设,规范应用,必须做到“逢进必扫”“逢码必验”,将“场所码”应用落地落实。

2.jpg

  在推进过程中,部分乡镇把任务分解到村委会和居委会,联合县个私协会,广泛发动老师、党员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并安排两人为一组,协助村、居委会深入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指导创建“场所码”,取得显著成效。截至5月12日18:20,我县累计开设“场所码”19141个,完成率暂居全市第一。

15395436014790885664.jpg

  我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亲自部署,紧抓工作开展进度,多次强调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组织力量,全力配合做好“场所码”全覆盖设立,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扫码验码工作,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