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招商局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分享到:

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评价年度:2022年度

评价单位:遂溪县招商局

一级预算部门单位(公章):遂溪县招商局

填报日期:2023年4月25日


  根据《遂溪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遂财绩[2023]2号的文件要求,我单位及时布置自评,成立自评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开展自评自查工作,经查阅、核实有关账务及项目等执行情况,填写自评表格并综合分析,形成本评价报告。现将2022年度遂溪县招商局整体绩效自我评价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部门职能情况。遂溪县招商局属县政府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县招商局核定事业编制为15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股级职数4名。2022年我局实有在编在职干部9名(其中局长编制属洋青镇政府,另有1人在县乡镇企业服务中心任职),退休人员1名,另有政府购买服务人员2人。单位工作职能:1.负责全县的招商引资服务工作。2.负责研究经济工作法规政策以及信息咨询服务工作,分析制定全县引进内、外资的方案和政策,编制和组织落实全县利用内、外资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全县招商引资的有关规章制度。3.负责管理、统筹、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调查、研究全县招商引资和投资软硬环境,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促进招商引资、改善投资软硬环境等方面的建议。4、负责全县招商引资业务指导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布局。5、负责策划、组织实施和参加各种招商引资活动,组织企业产品的展览、展销及招商。负责国内外投资考察团(组)来访的接洽工作。6、负责建立和管理全县招商项目库及投资者联系信息库,组织开展有关项目的对接工作,负责全县招商的数据统计、信息报表、资料档案的管理和汇总上报。7、对投资兴办企业提供全程式跟踪服务,协助办理有关招商引资的审批手续,为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年度总体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

  深入推进“1+3+6”行动计划,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紧抓实,以完成市下达的全年任务为目标,聚焦项目引进、落地和建设,创新招商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深入推进“1+3+6”行动计划,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紧抓实,以完成全年任务为目标,聚焦项目引进、落地和建设过程中难点堵点,不断完善招商思路、创新招商举措,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为遂溪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四)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数为131.83万元;2022年支出预算数为131.83万元;2022年收入决算数为139.40万元;2022年支出决算数为139.40元。单位整体支出完成率为100%。

  二、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评价小组情况。

  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财务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财务业务人员为成员的绩效自评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主要负责抓总、分管领导负责监督、检查、核实绩效评价结果,财务业务人员负责具体工作。通过压实责任,有效保障了绩效评价工作的落实。

  (二)自评工作过程。

  经过对业务资料、财务资料和统计数据的分析,对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情况、预算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分析计算,招商局自评综合得分为100分。

  (二)自评材料报送时间及质量。

  我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绩效自评工作,并对所报送自评材料真实性、完整性、一致性、规范性负责。

  (三)自评材料报送及公开一致情况。

  我单位所报送的自评报告、数据表、评分表均与公开的自评报告、数据表、评分表一致。

  三、绩效自评情况

  (一)自评结果

  本单位在预2022预算年度内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良好,履行职责时兼顾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和公平性,自评分数为100。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分析

  1.预算编制情况。

  本单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结合本部门职责,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分析编制项目资金预算。2022年绩效目标申报项目个数为1个、金额为60万,批复项目个数为1个,项目金额为60万元。部门整体支出全年预算数131.83万元,部门整体实际支出139.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6%。招商引资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万元,招商引资项目经费实际支出为60万元。

  2.预算执行情况。

  我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财务规章制度,按照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规范会计核算,并专项专用,根据项目计划安排,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按照“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类进行明细核,严格执行基本支出管理、招商引资项目支出管理等制度,会计核算不存在支出依据不合规、虚列支出的情况;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情况;不存在超标准开支等情况。

  3.预算监督情况。

  我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规定,强化专项资金核算及专款专用意识,规范会计核算,并加大专项资金跟踪监管力度,对所实施项目的检查、监控、督促等过程进行财务监管,无进度缓慢、实施效果不理想等情况。

  4.预算使用效益。

   (1)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2022年我县通过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76.92亿元,完成落地项目到位资金51.94亿元,2020-2021年开工项目19个,我县在2022年全市招商成效考核中评定为合格。

  (2)部门重点项目支出绩效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项目。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存在问题

  1.绩效目标的设定仍需进一步分解细化,绩效目标相关指标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有待加强。

  2.财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有待提高。

  (四)改进措施

  1.学习如何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及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效用。

  2.强化财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增强内控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四、其他自评情况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