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平安夜访活动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自然资源局 |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分享到:

  两会期间,为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平安建设工作安排,做好近期的维稳工作,3月12日晚上8点,遂溪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秋同志到黄略镇九东村委会开展“平安夜访”工作

  本次活动地点选在九东村委会门前的大树下,前后有20名村干部和群众向罗明秋同志咨询了问题。

  村干部和群众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类是办公楼经费问题,第二类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问题。

  对于第一类问题,村干部和村民提出到怎么快速申请经费、经费什么时候可以下拨到位等问题,面对村干部和村民的提问,罗明秋同志做到解答,分别是:一、目前财政经费比较紧张,会向财政局争取资金。同时,遂溪县自然资源局也会赞助几台笔记本电脑给村委会。二、要按照规定流程申请经费,选择符合资质的施工方。三、按照标准建设办公楼,不能占用基本农田。

  对于第二类问题,村干部和村民提出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问题,面对村干部和村民的提问,罗明秋同志做到解答,分别是:一、不能在村里的基本农田上种树。二、种的树要符合要求,不要种直径过大的树,最好种植直径小于5厘米的树。

  对于罗明秋同志的解答,村干部和村民表示非常满意,村干部表示以后要多多和政府沟通,争取资金建办公楼,村民也表示种树会种直径小于5厘米的树。

  本次平安夜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为群众在带来了温暖,也增强了村干部对于工作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