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3】打好耕地“保卫战”,黄略镇铁腕整治违法违规用地!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自然资源局 |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分享到:

1.png


  为持续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2023年4月11日,黄略镇人大主席王颖斌,党委委员杨志仔带领公安干警,执法办,镇干部等60余人组成专项整治队伍,依法依规对许屋村委会一宗乱占耕地建房卫片图斑进行拆除整治,现场共拆除10座地基,动用挖掘机8台,运输车3台,复耕复绿面积8.96亩。

3.png

(黄略镇陈武书记到许屋村乱占耕地建房现场勘察)

4.png

(黄略镇镇长吴旭忠,人大主席王颖斌到许屋村会召开卫片整治会议)

  据了解,2023年3月第五批次卫片图斑下发后,黄略镇在核查违法图斑过程中,发现HN4408232023030103200161图斑存在违法用地行为,经现场勘察核实,确定许屋村6户村民未经批准占用耕地建房,耕地面积8.96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八条规定“农村村民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建住宅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

5.png 6.png

(许屋村拆除整治中)

  为治理该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黄略镇迅速行动,对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村民发出停建及拆除通知,并召开卫片整治专题会议,成立专项整治队伍,深入研究部署拆违计划,确保将违法用地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

7.png

(整改复耕复绿后)

  下一步,黄略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分步分类稳妥推进卫片图斑整治工作,确保将新增违法用地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教育警示作用,形成惩治违法用地的高压严管态势和群众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