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3】全力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各镇街在行动!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自然资源局 |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以来,遂溪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上级关于2023年“春风利剑”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我县持续保持严厉打击违法用地的高压态势,以最严格的措施开展耕地保护工作。遂溪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各镇街、各部门齐抓共管,坚持重拳出击联合执法,铁腕整治违法用地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截至目前,遂溪县2022年卫片执法新增违法违规用地已整改面积402.81亩,其中耕地103.62亩、永久基本农田36.24亩,违法用地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在拆除整治违法用地的执法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完善用地手续和用地整治结合的有效措施,严控新增违法占地、违规建设行为,大力推进违法图斑整治工作。

  下一步,遂溪县自然资源局将持续严格按照“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指导、督促属地镇街做好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并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合理用地、依法用地,以有力举措守牢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