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华庆调研督导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2日下午,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率队到遂城街道调研督导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要求坚持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从严打击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骆华庆一行先后深入向阳村委会八连三村和沙坭村委会白坭坡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拆除现场,实地了解违法占用耕地整改复耕情况,并对现场整改工作作了指导。

111.jpg

222.jpg

骆华庆强调,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触碰耕地保护红线,威胁国家粮食安全。各部门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大对乱占耕地建房的巡查力度,采取“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在严改、快改、实改、真改上下功夫。要统筹乡村振兴、乡村维稳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为遂溪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33.jpg

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县有关职能部门,遂城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