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整治!遂溪县住建局开展燃气“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 来源: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遂溪县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规范燃气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5月23日,遂溪县住建局以深化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为着力点,联合县公安局、县城综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开展燃气“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经查,我局在遂溪洋青交警中队侧存在一个燃气黑点,存在气瓶与气瓶互相过气、自行清除气瓶内的残液、无证经营等行为,涉嫌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和《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人进行规劝教育和法律法规宣传,并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依法暂扣27个15KG重瓶(其中三个报废瓶、三个过期)。

  下一步,遂溪县住建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面落实打击“黑气”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对违法存储、销售“黑气”等行为做到发现一瓶、查扣一瓶,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坚决清除“黑气”“定时炸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