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制造业当家 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作者: | 来源: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时间:2023-02-09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2月7日,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制造业当家 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提出的“坚持制造业当家,紧紧抓住实体经济,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贯彻落实《中共遂溪县委、遂溪县人民政府关于遂溪县推进制造业当家十条措施的通知》的要求,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郑辉同志工作部署,县住建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各股室成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我县坚持制造业当家、奋进高质量发展的见效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公租房保障体系建设,推动重点民生工程又好又快实施;坚持“美丽宜居”,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坚持“绿色低碳”,加快推进绿色节能建筑行业发展;坚持“提质增效”,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坚持“改革创新”,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动态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确保建筑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抓好报告的学习理解。要深入分管领域,加强对基层学习贯彻的具体指导。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发动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全系统的学习热情。要坚持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遂溪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强劲动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乡建设和行业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