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 来源: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分享到:

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年12月12日,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共遂溪县委党校教务办公室主任黄景平同志开展宣讲活动,住建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各股室成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景平同志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等方面着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4个重要成果”“三个务必新要求”“新时代10年3件大事”“新时代6个方面变革”“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5大特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八个关键词,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精髓要义,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8个方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住建事业的方方面面,体现到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