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标争先,比学赶超——遂溪县医疗保障局传达学习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陈东映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27日上午,遂溪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共3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7112614(1).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志军传达学习了遂溪县县长刘剑在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严的硬措施不放松,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两个维护”,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向终身推进,开创遂溪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廉政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勤政廉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营造“不敢腐”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医保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检视自身“十个是否”,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思想意识落后,政治站位不高;二是不求上进,当局不惑;三是高高在上,官本意识严重;四是推诿、扯皮、不担当,无大局意识;五是敷衍、应付、不作为;六是政令不畅,中梗阻;七是办法不多,思路不广;八是没有规矩,没有纪律;九是滥用职权,乱作为;十是慵懒怠政、工作不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分析岗位廉政风险点,继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找准提升医保服务质效的切入点,真正让医保事业惠民、利民、便民,切实树牢“清廉医保”形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医保工作的强大动力,将“竞标争先”行动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形成以上率下、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更好推动全县医保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