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湛江市医疗保障局领导莅临遂溪开展医保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陈东映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4月24日,湛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超文带队到遂溪开展医保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遂溪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志军,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军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

  本次调研主要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动我县医保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针对我县医药服务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开展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

微信图片_20230424151620(1).jpg

  座谈会上,我局向市医保局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我县门诊共济政策及国谈药品“双通道”落实情况,药品“三个目录”贯标情况,医疗救助开展情况,对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的意见及年终清算情况,两定协议签订及管理情况,医保经办业务能力及信息化建设情况等;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以及希望得到上级支持的意见建议与调研组进行充分交流。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超文听取汇报后,对遂溪县医疗保障局用心用情做好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医保基金管理,持续做好“六稳六保”,为我市医保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遂溪力量。

  座谈会后,市医保局调研组一行前往遂溪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药品“双通道”落地、“三个目录”贯标等情况,并对医院提出的存在问题进行解疑释惑。

微信图片_20230424151853(1).jpg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研究分析各类意见建议,将好建议转化为好措施。结合我局“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方案,认真学习借鉴省、市先进做法、先进经验,立足自身纵向“比”,树立“超”的追求,为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不断提升医保惠民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