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标争先,比学赶超——遂溪县医疗保障局开展2022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年终考核工作

作者:许敏、陈东映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障服务协议管理,强化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我局紧扣“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目标,积极推动我县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20日至31日,遂溪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对2022年度遂溪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年终考核工作。

423908952302920572.jpg

  遂溪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叶志军就此次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考核组各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和做好2022年度定点医疗机构的年终考核工作;要严守考核纪律,在开展考核过程中,严格考核程序,不走过场;要坚持依法办事,时刻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牢记中央八项规定;要针对定点医疗机构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应积极配合年度考核的实施,并自觉落实问题整改;结合“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着力解决医保经办存在的堵点、难点,着力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

7263155638334471523.jpg

  此次考核由遂溪县医疗保障局牵头,联合遂溪县卫生健康局、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遂溪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人保健康公司等单位抽调相关业务股室骨干人员参加考核工作。分别对29间城乡居民医保、18间城镇职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相关台账、资料进行查阅,全面考核定点医疗机构履行协议的情况和实地考评打分。

  在考核过程中,遂溪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何军指出,牵头单位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要加强考核组各成员单位主体之间的协作,医保经办、卫健、市场监管、第三方人保健康公司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夯实责任,落实到位各考核指标,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骗保行为,确保考核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通过开展年度考核,及时发现和纠正了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违约行为,强化定点医疗机构依法依规依协议开展医疗服务行为,树立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良好形象,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20230328城月镇卫生院2.jpg微信图片_202303290824022.jpg

  我局将以此次定点医药机构考核工作为契机,从医保经办管理重点工作出发,以比学赶超的态度,认真研究协议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考核结果应用,进一步精准过程管理,科学引导,常态化规范、约束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确保日常管理有法可依、有据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