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3】遂溪县召开2023年“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动员暨医保基金使用监管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李常而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18日上午,遂溪县召开2023年“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动员暨医保基金使用监管专题培训会议。县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监组组长,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分管医保领导,县人保健康分公司负责人,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医保科负责人,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等共210人参加了会议。

IMG_20230418_091750(2).jpg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志军同志就《2023年遂溪县“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结合我县医保基金监管新形势以及“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对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工作作了部署。

12db0287ff3c80fb6177e4a47cf2890.jpg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冰同志代表县政府,就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做好集中宣传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医保基金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社会宣传,打造筑牢医保基金“不能骗、不敢骗、不想骗”的社会意识。三是凝聚监管合力,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群众合法权益。

IMG_20230418_100233(1).jpg

  动员会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飞检专家王立成同志围绕定点医药机构常见医保违规问题开展专题培训,督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安全规范使用医保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