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医疗保障局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陈日安、黄荣民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24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17日上午,遂溪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党组书记、局长叶志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共30多人参加会议。

666666666.jpg

  会议认为,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2023年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于继续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方法路径。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按照遂溪县委县政府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贯通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等方面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三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理解执行政策举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增强实效。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