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陈日安、黄荣民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15日下午,遂溪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了遂溪县百姓宣讲团余卓玲讲师进行辅导授课。宣讲报告会由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志军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共30多人参加会议。

“时间:2022年12月15日,地点:县卫生健康局六楼会议室,主办单位:中共遂溪县委宣传部,承办单位:遂溪县医疗保障局,主讲人:余卓玲,主题:遂溪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县医保局专场)”(1).jpg

  会上,余卓玲讲师以“从‘五个牢牢把握’着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表述生动,既有理论细致阐述,又有工作实际指导,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时间:2022年12月15日,地点:县卫生健康局六楼会议室,主办单位:中共遂溪县委宣传部,承办单位:遂溪县医疗保障局,主讲人:余卓玲,主题:遂溪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县医保局专场)”(6).jpg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宣讲辅导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为广大干部做好表率、当好标杆。

“时间:2022年12月15日,地点:县卫生健康局六楼会议室,主办单位:中共遂溪县委宣传部,承办单位:遂溪县医疗保障局,主讲人:余卓玲,主题:遂溪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县医保局专场)”(3).jpg

  会议要求,要牢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局上下要大力发扬“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扩大基本医保覆盖面,健全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加快医保信息系统建设,以高质量答卷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实惠的医保制度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