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到我县督导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6日,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臧屯派出所民警对涉嫌非法买卖的烟花爆竹进行取样鉴定时发生爆炸。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响应全国、全省一盘棋响应机制,5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处长曹德爱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领检查组到遂督导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湛江市应急管理局、遂溪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到我县督导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1.png

  在遂溪县日用杂品公司,检查组对烟花爆竹存放仓库和台帐资料进行了检查,对该公司的仓库堆放、消防水池等硬件管理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员工风险隐患辩识等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并及时形成书面台帐,勤抓作业人员劳保用品的穿戴管理,针对厂区电子围栏异常状况可增加抓拍警示功能等。

  检查组随后分别到县应急指挥中心和县专业森林消防队进行指导,实地了解我县指挥中心运作情况以及专业森林消防队建设情况,对我县应急管理工作举措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发挥好应急指挥中心的重要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进部门数据融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全面提升遂溪安全产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指挥调度能力。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到我县督导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2.png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到我县督导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