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阮锋率队督导检查有限空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5月19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议精神,5月21日,遂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率队到广东万富矿业有限公司和遂溪华诚混凝土有限公司,专项检查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有限空间“七个不准”和安全风险识别等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外包企业安全管理;抓实一线作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状态下的科学施救,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许阮锋率队督导检查有限空间企业1.png

  许阮锋一行先后来到广东万富矿业有限公司和遂溪华诚混凝土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非煤矿山生产作业现场。许阮锋要求,企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提升有限空间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涉及有限空间清理清淤、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作业审批、现场监护等制度措施,坚决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认真履行日常监管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紧盯不放,严禁以罚代管、罚而不管,进行严格执法、彻底整治。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问题,要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现场管理混乱,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要依法责令暂时停产停业;对拒不改正或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的,要予以立案查处并警示曝光。

许阮锋率队督导检查有限空间企业2.png

  县应急管理局、黄略镇等单位有关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