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防灾,用行动减灾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促进全社会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5月16日,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主办的“遂溪县2023年应急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在遂城街道城东、东圩社区开展,县气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科学技术协会和遂城街道办联合承办,活动旨在构建遂溪特色应急科普模式,打造遂溪“大安全、大应急、大宣传”格局。

  活动以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现场有奖竞答、安全生产普法教育和应急救护技能科普宣讲等方式,科普宣传灾害防御和应急避险等群众迫切关注和实用的应急安全知识。

用知识防灾,用行动减灾 1.png

用知识防灾,用行动减灾 2.png

  在城东社区,县专业森林消防队队员现场展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各成员单位县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现场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和发放宣传小册子。通过图文、互动等方式,生动有趣向群众介绍如何防范各类自然灾害,深入讲解在灾害中的避险逃生、自救互就方法,做到“警惕灾害、降低风险、学会自救、确保平安”。

用知识防灾,用行动减灾 3.png

  在东圩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我县自然灾害特点开展专题讲座,从台风、火灾、地震、雷雨和溺水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将灾害的基本常识、如何自救、互救等知识传授给群众。

  此次活动,逐一解开社区居民对于防范灾害的一系列疑问,不少居民在科普后跳出了以往的认识误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和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赞赏和好评,不少参与者表示收获丰富但“意犹未尽”。

用知识防灾,用行动减灾 4.png

用知识防灾,用行动减灾 5.png用知识防灾,用行动减灾 6.png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各部门,以更有趣更吸引群众的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全面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打造更具遂溪特色应急科普模式,将安全宣传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