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迎元宵佳节,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2-03 点击数:- 分享到:

平安喜迎元宵佳节,安全有序复工复产.png

  元宵佳节临近,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特别提醒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主动做足节日放假前准备工作。组织一次本单位全面安全检查,做到安全隐患问题节前清零;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巡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处置。

  二是紧盯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工作。合理安排员工轮休和健康文化娱乐活动,杜绝酒后上岗作业行为;切实承担起带班工作责任,主动深入生产一线巡查检查。

  三是确保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地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的企业,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地处非禁止燃放区域的企业,一旦燃放烟花爆竹,应做到两点:“燃放合格产品、燃放地域环境安全”,以防无序燃放烟花爆竹而引发事故。

  四是认真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节后复工前务必组织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增强全体员工安全意识;节后复产前必须对安全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认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方可复产,杜绝开工就出事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