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剑主持召开遂溪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4次会议及县政府第十七届27次常务会议

作者: | 来源:县府办信息室 |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先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4次会议、县政府第十七届2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遂溪县制造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遂溪县制造业项目全程代办帮办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河北考察并主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主持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引领主题教育,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微信图片_20230525160947_看图王.jpg

  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遂溪县制造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遂溪县制造业项目全程代办帮办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会议强调,实现我县制造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和“全程代办帮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制造业当家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主动服务,进一步优化制造业项目审批流程,全面提升制造业项目服务质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项目加快落地投产,助推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县领导庞宇、廖鹏翔、方乐羽、揭琅、窦兴伟、刘桂兴、黄少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