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现场展示会在遂溪县举行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9日上午,广东省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现场展示会在遂溪县举行,参加现场展示会的领导观摩了遂溪县戊戌中学学生的课间活动、足球项目教学和黄略镇中心小学舞狮、舞龙以及武术操表演。

微信图片_20230510112838.jpg

微信图片_2023051011285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0112902.jpg

微信图片_20230510112906.jpg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对遂溪县“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遂溪县继续坚持对标“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坚持将“浸润计划”与“教育帮扶”相结合,致力构建课堂教学、课外实践、校园文化建设;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体育教师的教育教学力和科研能力;要激发学生们对体育的喜爱,让体育精神渗透入他们的思想当中,成为他们健康成长的文化基因,真正做到“体育浸润人心”。

微信图片_20230510112910.jpg

       从2022年开始,岭南师范学院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安排,对口帮扶遂溪县戊戌中学、黄略镇中心小学、遂城第四小学和附城镇分界小学的体育工作。帮扶期间,岭南师范学院在遂溪县组织开展师资培训、送教下乡、捐赠物资、教学活动、开展运动会等项目,为遂溪县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增添教学设备、器材,使遂溪县的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510112914.jpg微信图片_20230510112918.jpg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健生,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湛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升,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以及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等院校领导和全省各地级市教育局分管体卫工作的领导参加现场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