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好遂溪河综合整治工作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遂溪县召开遂溪河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力度推进罗屋田省考断面达标攻坚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迎检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509114102.jpg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这次环保督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把迎检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广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迎接本轮督察,立即进入“迎检”状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抓好遂溪河这个关键环节,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各镇(街)、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推进水质综合整治工作。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强化沿河执法监管、补齐污水处理能力短板、完善遂溪河水质提升工程。要明确责任主体、落实任务清单、强化督查问效。做好省级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全县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全力谋划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汇报了遂溪河罗屋田省考断面治理思路;各相关镇(街)、部门汇报了近期遂溪河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对建立整治指挥部等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09113855.jpg

       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揭琅、黄少娥,县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遂城、附城、黄略、岭北、洋青等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有关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